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耶穌 | 你知道主耶穌受試探的實際意義嗎?



你知道主耶穌受試探的實際意義嗎?

       聖經上說:「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,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,對他說:『你若俯伏拜我,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。』耶穌說:『撒但,退去吧!因為經上記著說:「當拜主你的,單要事奉他。」』於是,魔鬼離了耶穌,有天使來伺候他。」(太48-11)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撒但最起初引誘夏娃犯罪,這裡它又幾次試探主耶穌,但主耶穌的一句話「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他。」給了撒但有力的回擊,使撒但蒙羞失敗,退後離開主耶穌。從中看到撒但的邪惡、無恥,也看到神自己就是真理,能勝過撒但的一切試探和詭計!看了這段經文後,我心裡就琢磨主耶穌受試探還有哪些實際意義呢,對我們信神之人又有哪些啟發呢?我也與一些信主的弟兄姊妹探討過這個問題,但不是太明白。直到後來我在一本屬靈書籍上看到了一段話,使我獲益匪淺。

      書中是這麼說的:「所以主耶穌說的這句話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,『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他』。就說除了主,除了神自己,你要事奉別的,你要敬拜魔鬼撒但,那你就與撒但同流合污,就與撒但一樣無恥、邪惡,也與撒但一樣試探神、攻擊神,這樣你的結局是什麼?被神厭憎,被神擊殺,被神毀滅,是不是這樣?那當撒但試探主耶穌幾次沒有成功的時候,它還試探嗎?不再試探了,然後就離開了。這就證明了什麼?撒但的邪惡本性、撒但的惡毒與撒但的謬妄荒唐在神的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,因為主耶穌只用三句話就戰勝了撒但,讓撒但無地自容,灰溜溜地走了,它就不再試探他了,因為在主耶穌那兒已經戰勝了撒但這次的試探,他可以順利地繼續他要作的工作,繼續他要擔當的工作。主耶穌所作的這些事、所說的這些話拿到現在,對每一個人來說有沒有實際的意義呢?(有。)有哪些實際的意義?戰勝撒但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?(不是。)怎麼說呢?需不需要人對撒但的邪惡本性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呢?需不需要人對撒但的試探有一個準確的認識呢?(需要。)當你經歷到撒但試探的時候,你如果能看透撒但的邪惡本性,你是不是就能戰勝它?當你知道了撒但的謬妄、荒唐,你還能站在撒但的一邊與撒但一起攻擊神嗎?(不會。)當你知道了撒但的無恥、撒但的惡毒在自己的身上流露出來的時候,你清楚地意識到了,你認識到了,你還能以這樣的方式來攻擊神、來試探神嗎?(不能。)人會怎麼做呢?(背叛撒但,棄絕撒但。)這個容不容易做到?(不容易。)這個不容易,這得需要人常常禱告,常常來在神面前,省察自己……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》)
       從這段話裡我明白了,當撒但試探主耶穌的時候,因主耶穌有真理,對撒但的邪惡本性,撒但的惡毒與謬妄有分辨,所以主耶穌戰勝了撒但的引誘、試探,撒但無地自容便灰溜溜地走了,再也攔阻不了神的工作了。而神藉著這件事要讓我們明白,在信神的路上,我們也常常會面臨撒但的各種試探,因神要拯救我們,撒但要與神爭奪人,它不願意看到我們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,所以撒但就千方百計用各種手段來打岔、攔阻神拯救人的工作,使各種試探臨到我們,如金錢、名利、地位對我們的引誘,世界種種邪惡潮流對我們的迷惑,外邦不信派拉攏我們做一些神不喜悅的事,還有我們臨到一些肉體的病痛,家中不順利的事等等,在這個時候,我們若能來到神面前禱告神、尋求真理,憑著神口中的話作武器才能打敗撒但,站在神一邊為神站住見證。就如約伯在臨到撒但的試探時,他滿山的牛羊被擄走,僕人被殺害,兒女們也被奪去性命,約伯自己還渾身長瘡,但面對撒但這一次次的試探,約伯能存著敬畏神的心禱告神,尋求神的心意,最終他能說出: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;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伯121)約伯這樣的見證讓撒但聞風喪膽、驚慌逃竄,也讓撒但看到一個有神的話在心中佔主導的人,他能戰勝一切的邪惡勢力,為神站住見證。
       現在已是末世,正是靈界爭戰最激烈的時候,我看到這本書上還有一些提醒警誡人的話:「在地,各種各樣的邪靈無時不在尋找可安息之地,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吞吃之人的屍首。」「你們務要時刻儆醒等候,多在我面前,對撒但的各種陰謀詭計要識透,要認識靈、認識人,會分辨各種人、事、物……」看到這些話是讓我們時刻儆醒,撒但就在我們的身邊,隨時會引誘我們犯罪離開神,我們稍不小心就會落入撒但的詭計當中,被撒但利用而做出抵擋神的事。所以,我們勝過撒但試探的祕訣就是要多讀神的話,凡事禱告神,靠著神的話才能對撒但的詭計有分辨,無論臨到什麼事,我們都當以神的話為依據,在撒但施行詭計時,能拿起神的話作武器與撒但爭戰,這樣我們才有力量勝過撒但的各種試探。尤其我們當時時謹記主耶穌說的這句話:「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他。」(太410)這對我們每個信神的人來說至關重要!
文章源自網絡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,我該如何堅持信仰

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,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,突然手機響了起來。 「千萬不要回家,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,你趕緊把手機關機……」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,聽到這,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,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。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,我看到縣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