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耶穌 | 留學路上神愛緊相隨



       不論你的眼前有什麼樣的困難,請相信神隨時在你的身邊;不論你內心有哪些孤獨,請相信神隨時把你陪伴;不論你的人生路上有哪些崎嶇坎坷,請來到神的面前,禱告神,讓神做你隨時的指引和幫助,因為無論在哪裡,神的愛都都與你永遠相伴!

      2017319日就是我飛往澳洲的日子了,從開始籌備出國留學,到所需的相關資料順利地辦下來,這一路都是神的帶領,我心裡很感謝神。但是,越到臨近出發的日子,我心裡越是膽怯,一想到自己是第一次出國,又沒有爸爸媽媽陪在我身邊,要獨自面臨一系列的挑戰:如換登機牌、過安檢、登機、入境……而我的英語也不是很好,溝通起來會有很多障礙,想想這些我的頭就大了。
       回想自己在家的時候,都是衣來伸手,飯來張口,爸爸媽媽替我張羅一切,自己從來不用操什麼心。上下學也是爸媽接送,平時的換洗衣服都是媽媽洗乾淨疊好,甚至臭襪子都是攢到一起從學校拿回家讓媽媽洗。這要是出了國可咋辦哪?臨走的前幾天,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看到網上說中國人前往澳洲入境檢查是很嚴格的,我心裡就琢磨:要是海關查我東西怎麼辦?不讓我入關怎麼辦?故意刁難我怎麼辦?那段時間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這些難處,甚至都想打退堂鼓不去了。
       我把心裡的顧慮告訴了媽媽,媽媽就和我一起看了一段神的話:「人的心、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,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,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,然而,任何一樣東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東西,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、變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。」(摘自《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媽媽交通說:「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,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,現在你臨到這件事,神的心意就是讓你學會依靠神,去體驗神的話,看到神的權柄與信實。不管遇到什麼事,神都在我們身邊,只要我們依靠神,神就會帶領我們的……」聽了神的話和媽媽的交通,我感到心裡釋放了很多,是的,神就在我的身邊,我願意靠著神去經歷這次的出國旅程。
        臨走那天,因為捨不得父母,加上將要面對許多難處,頓時覺得自己孤獨無助,心裡很傷心,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。我就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,求神帶領引導我,加給我信心和力量,讓我變得剛強起來。這時,透過窗戶望出去,飛機越飛越高,自己離父母也越來越遠,我看著窗外,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。只能在心裡不住地禱告神!差不多半個小時後,旁邊坐著的姐姐主動來跟我講話,她語氣很溫和地說:「你是第一次出國吧!別擔心,我剛出國留學的時候跟你一樣,離不開家,捨不得父母,不過慢慢適應就好了……」幾句簡單的問候,讓我感覺心裡暖暖的,孤獨無助的感覺頓時減輕了很多。隨後,她又詳細地給我介紹了在澳洲的生活和學習環境,一路上我們聊得很開心,我知道周圍的人事物都是神安排的,心裡很感謝神安排這個人安慰了我。
      不知不覺,已經飛到澳洲了,在快要入境的時候,需要填寫入境卡,但入境卡是英文的,我不會填,正在我犯難的時候,那個姐姐又耐心地教我,並告訴我今後在澳洲遇到什麼難處,就可以通過微信聯繫她。下飛機後,我們剛走出沒多遠,我忽然看到別人手裡拿著的手提電腦,才意識到自己的電腦落在了飛機上,我心裡又是一陣緊張,那個姐姐就急忙接過我的行李,讓我趕緊回去找,感謝神的保守,我的電腦最終又失而復得了。接著是辦理入境手續,因為我們兩個的護照類型不一樣,所以我們就得走不同的入境通道。因我來之前就在網上看到中國人入境之前都得接受嚴格的檢查,況且自己對於辦理入境手續與自己將要面對的問題一概不知,我心裡又開始緊張、害怕。就在心裡呼求神為我開闢出路。沒想到就在這時,一個工作人員走到我們跟前,問我們是一起的嗎?那個姐姐回答:「是。」說完工作人員就讓我們一起走同一個入境通道,在神的帶領下,我們順利的入境了。神的愛還不止這些,由於我的行李很多,自己根本搬不動,這會兒也不知道學校接機人員在哪裡,當我再次犯難的時候,那個姐姐又主動幫我搬行李、找接機的人。一路走來,我自己什麼都沒做,都是那個姐姐在幫我,並且她還說:「這次真的很順利,我往返中國和澳洲很多次了,從來都沒這麼順過。」聽了她的話,我更加意識到這是出於神的主宰與安排,神知道我身量幼小,了解我的難處,就安排了這個人來幫助我。我看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,每當自己臨到難處時,神都會為我開闢出路,難處就會迎刃而解。這使我更有了信心去面對以後的困難。
       初到澳洲,生活上很多方面讓我感到不適應,加上身邊也沒有朋友和親人,所以心裡常常感覺特別無助,每次跟爸媽視頻都會掉眼淚。但是沒過幾天,我就聯繫上了當地的弟兄姊妹,過上了教會生活。考慮到我在國外讀書,平時不太會照顧自己,所以每次去姊妹家,她都會像對待親閨女一樣關心照顧我,我感覺就像回到了家裡一樣。更重要的是,大家在一起交通神的話,談對神的認識,分享各自的經歷,互相扶持,取長補短。尤其當我臨到難處不知怎麼解決時,弟兄姊妹就會結合神的話,耐心交通自己的實際經歷,幫我解決難處。漸漸地我沒有了在異國他鄉的孤獨感,反而有了家的感覺。
       來到澳洲後不久,我就面臨第一個難關。因為校區的轉換,我需要搬家,最讓我頭疼的是找房子,因為剛到澳大利亞,對這裡也不熟悉,英語又不是特別好,而且功課特別忙,所以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房子,我心裡特別著急。遇到這個難處,我就向神禱告:「神哪!我現在遇到找房子的難處,我知道臨到這個事有您的美意,也願神為我開闢出路,讓我在這個事中去學習怎麼尋求、怎麼依靠您!」禱告之後,在一次課間,我無意中打開了租房軟件,看到有一處合適的房子,我抱著試試看的態度跟房東取得了聯繫,沒想到當天下午就看了房子,房子周圍的環境很好,交通便利,價格也不貴,而且房東也很好,所以我當時就把房子定下來了。這讓我再次體嘗到了神的愛,因為同樣面臨找房子,其他同學忙上忙下的,天天去看房子,但不是交通不方便,就是價錢太高,要麼就是房東不好,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,而自己禱告依靠神,很容易就找到合適的房子。有了這些經歷,我對神有了更大的信心,因為每當我真心向神呼求時,都能看到神在我的身邊,帶領引導我,為我開闢出路。以後臨到事我再也不願意活在難處裡,願意來到神面前仰望神、依靠神。
       接下來面臨我的第二個難關就是語言考試。不知不覺,兩個月的語言課程即將結束,越是臨近考試,我心裡就越緊張。因為自己的英語水平本來就不高,通常考試內容又很難,所以我心裡有些沒底。再加上如果考試掛科,那就面臨著回國。想到這些,我就特別擔心、愁苦,心裡的壓力特別大。為了不掛科,我每天都要學習到深夜,白天總感到沒精打采。一段時間下來,整個人身心疲憊,感覺特別累。姊妹看到我這樣的狀態就關心地問我怎麼了,我將心裡的顧慮與現在的難處告訴給姊妹們,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:「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,也就是今天的你們。你們的性情、素質、長相、身量,出生的家庭,你的工作、婚姻,你的一切,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、你的膚色、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,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、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,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,更是我的安排,不要自己擾亂自己,要坦然前行。 」(摘自《第七十四篇說話》)「這裡就有一個嚴重的問題,就是人做很多事是憑著人所掌握的經驗、規條還有人為的一些想像,很難達到說這件事情是人仰望神、禱告神,確切地明白了神的心意之後,藉著神的作工、神的引導而達到了最佳果效。所以我說,凡事仰望神、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。」 「……無論你的身量大小,你身處什麼樣的環境,人離不開的一個事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、依靠神,這是最大智慧。」(摘自《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》)
       看到神的話我才意識到,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甚至每天要幹什麼,要遇到哪些人都是神手的安排,那我的考試不也如此嗎?神告訴我,要坦然前行,不要自己擾亂自己。回想自己這段時間,之所以身心疲憊,憂慮擔心,不就是自己不相信神,依靠自己造成的嗎?可神在這裡明明告訴我,無論臨到什麼事,身處什麼環境,依靠神才是最大的智慧。明白了神的心意後,我就把自己考試的事情向神交託,我禱告說:「神啊!在語言考試的事上,我不願再憑著自己,願你帶領引導我,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願順服,願意經歷神的作工。」禱告後,我的心裡很踏實,也不再受考試是否會掛科的轄制了。接下來的時間,該聚會的時候我就安心聚會,該學習的時候我就努力學習,臨到難處就操練依靠仰望神,每天過得都特別輕鬆、愉快、釋放自由,最後在神的帶領下這次考試順利地通過了!經歷了這件事讓我真實地體會到,遇到難處依靠神、仰望神確實是最大的智慧!
       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,我感覺自己得到了很多,我不僅學會了凡事依靠神、仰望神,還真實地體會到神就在我的身邊,藉著各種人事物引領幫助我,為我開闢出路。我體嘗到了依靠神、仰望神的快樂!也經歷到神的權柄主宰一切!更感受到神對我滿滿的愛!雖然我信神的時間並不長,對神的認識也很少,但是我願意追求真理,經歷神更多的作工達到真實認識神。感謝
文章源自網絡
        相關推薦:耶穌  福音  基督  聖經  十字架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,我該如何堅持信仰

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,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,突然手機響了起來。 「千萬不要回家,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,你趕緊把手機關機……」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,聽到這,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,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。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,我看到縣公...